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儿”要7万妈妈转账意识被骗 输错密码保住钱
www.fjsen.com 2016-05-17 16:50:45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儿”要7万妈妈转账意识被骗 输错密码保住钱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肖基靖)在外留学的女儿QQ上要钱,漳州的陈女士转账7万元到QQ上提供的银行卡账户。不想,这竟是一起诈骗,意识到被骗后,陈女士及时做了件事,冻结了对方的卡。

陈女士向芗城法院起诉对方不当得利。昨日,陈女士接到芗城法院通知,前去办理相关手续,被骗的7万元,这两天就会转账到陈女士的银行账户。

“女儿”QQ要7万 转账后意识被骗

陈女士的女儿在英国就读。2015年8月25日,女儿通过QQ和陈女士联系,称自己一个从上海到英国出访的教授,将钱寄存在她那里,结果教授家中出事,急着飞回国内要用钱,她去取钱时,发现银行系统升级没办法取款,女儿让陈女士先汇款7万给自己。

陈女士没有生疑,火急火燎地赶到银行要转账,因账户上只有3.3万,陈女士还向在该银行网点上班的朋友借了3.7万元。根据女儿给的一个中国建设银行账户,账户名为杨某,陈女士将钱转了过去。

转账后,朋友提醒,是否打越洋电话跟女儿确认一下。陈女士这才想起来打电话,发现女儿还在睡梦中,根本不知道汇款的事。原来陈女士女儿的QQ号被盗,跟她聊天的另有其人,对方应是骗子。

连输3次错误密码 骗子账户被冻结

陈女士在朋友的提醒下,第一时间做了一个动作。她用骗子提供的卡号,操作无卡取款,并随意编了密码输入,连续输入3次错误密码后,骗子的银行卡被锁住,钱24小时无法提取。这为陈女士争取了足够的时间,她第一时间报警,补办相关的冻结对方账户的手续,7万元才没被骗子转走。

随后,陈女士将银行卡的户主杨某告上法院,提出自己汇款时不慎将7万元汇入杨某的名下,自己与杨某素不认识,也从未发生任何经济往来,杨某属于不当得利,请求芗城法院判令返还。

开庭时,杨某经法院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官视其为自愿放弃诉讼权利,依法进行缺席审理和判决,判令杨某将银行账户上被冻结的7万元,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返还陈女士。

起诉到法院 拿回被骗钱

执行法官肖法官介绍,据他调查,该银行卡的户主杨某是河南鄢陵县人,但杨某说,这张银行卡半年前就丢失了。经过查询,这张银行卡是在上海市松江区办理的。肖法官委托松江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扣划,顺利将陈女士被骗的7万元从杨某银行卡扣划到芗城法院的账户。

昨天下午,办理相关移交手续后,陈女士开心地说,被骗1年多了,女儿也毕业回国了,“真没有想到,钱还能要回来”。

法官提醒,市民朋友如果有接到巨额转账的信息,一定要先电话确认对方是真是假,一个电话,往往可以少掉不少麻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