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一妈妈不让儿子玩电脑 熊孩子报警称被家暴
www.fjsen.com 2016-05-17 16:51:16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何莹莹)前日11时许,南安柳城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报警称,南安榕桥出现家暴事件。民警以为是夫妻吵架,迅速赶到现场,却发现原来是一起11岁男孩(化名小胜)报警的“特殊警情”,真相并非“暴力”。

事情很简单,就是小孩整天玩电脑,当天上午回家后,再次看到孩子在玩电脑后,妈妈一气之下,将电脑及桌子推倒了。

民警赶到时,只有奶奶和小男孩在家,妈妈已经去上班了。

看到警察后,读小学五年级的小胜头头是道、不服地说:“她凭什么推我的电脑,我是未成年人,她这是家暴!周末本来就是休息的,我学习又不差,适当放松一下,不行?”

民警问:“那能告诉我一下,你上网多久了?以前是不是经常上网,不然你妈妈怎么会这么生气的?”

“我以前是经常上网没错,但是我周一到周五一直在上学,经常做一件事情总会腻的,我也就早上玩得比较久一点,我玩好了就要去吃饭了……”

民警再次问:“玩了一早上,你不是要适当休息?而且你要保护你的眼睛……”经过交流后,民警批评教育了小胜,指出沉迷游戏的危害,鼓励他多做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

同时,民警劝导小孩的家人多与孩子沟通,要讲究方式方法帮助其改掉不良习惯,不应简单粗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