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功立业
www.fjsen.com 2015-11-20 09:37: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希望京津冀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作用。组织引导妇女在推动产业升级转移中发挥作用;团结引领妇女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独特作用;扎实做好家庭工作,推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更加重视做好服务困难妇女群众工作,落实中央“补短板”的要求,加强对留守流动妇女儿童、进城务工妇女、贫困妇女等的关爱服务工作,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妇联组织作用。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联系和服务妇女为工作生命线,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好妇联工作,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到基层探索改革经验,到妇女群众中寻找改革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职能,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在冀期间,沈跃跃还考察了邯郸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石家庄栾城区柳林屯村的美丽庭院建设情况;石家庄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邯郸永年县界河店乡杜刘固村的巾帼志愿服务情况等。

调研期间,沈跃跃同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就河北省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交换了工作意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等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