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功立业
www.fjsen.com 2015-11-20 09:37: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进邯郸武安市磁山镇磁山二街村“妇女之家”,不少妇女正在这里参加活动,“妇女之家”凝聚妇女的作用一目了然。沈跃跃表示,全会精神在各地的落实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发挥“妇女之家”、妇女讲习所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妇女群众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把中国梦和个人梦联系在一起,在共筑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梦想。

在邯郸县南吕固乡,沈跃跃详细了解新招募的3名妇联专职干部的工作情况,她说,妇联组织要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运用群众工作的方法,按照群众需求安排工作时间,真正把工作做到妇女心坎里。

“村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怎么开展的?”“有多少人参与?”在石家庄鹿泉区上庄镇上庄村,沈跃跃仔细询问。她表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重在参与,要不断拓展“最美家庭”的内涵,吸引更多人参与,使之常态化长效化,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

石家庄藁城区岗上镇杜村的大棚里,火龙果长势喜人;邯郸市“巧手创富”手工业服务中心里,闲暇妇女汇聚一起加工手工粗布;河北聪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里,正进行第二期电商培训……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发挥巾帼致富带头人作用,共享信息、搭建平台,利用“互联网+”帮助更多妇女在产业升级转型中创业致富。

在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妇联主席和河北部分市、县、乡妇联干部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沈跃跃对京津冀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表示感谢;对京津冀各级妇联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妇联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妇联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与妇女群众密切相关,引导广大妇女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积极行动。要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新精神新要求,用于指导妇联工作创新发展,让妇女群众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有更多获得感,有共享的切身体会,从而不断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任、拥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