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宋秀岩看望屠呦呦
www.fjsen.com 2015-10-12 09:02: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左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左三)看望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并代表全国妇联对屠呦呦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本报记者杨睿/摄)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10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看望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屠呦呦,并代表全国妇联对屠呦呦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在屠呦呦家里,沈跃跃亲切地握着屠呦呦的手,深情地说,当年在极为艰苦的科研条件下,您带领研发团队继承发扬祖国医药学遗产,持之以恒、不怕失败、严谨求实、团结协作、埋头苦干,坚持致力于抗疟新药研究,发现新型抗疟药——青蒿素,这一原创性科学工作,至今已挽救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为国际抗疟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沈跃跃说,您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中国科研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的成果,是国际科学界对中国科学家巨大贡献的肯定,也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勇攀高峰、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您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更是全体中国女性的骄傲。在您身上,我们看到了科研工作者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精神、奉献的品格、科学的态度、求实的作风。广大妇女姐妹都要以您为榜样,学习您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您淡泊名利、持之以恒的品格风范,学习您勇攀高峰、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攻坚克难、敬业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拼搏奋进书写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