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5-11-18 09:01:5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上午,省妇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副主席王秋梅召集会议,省妇联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根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的要求,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尤权同志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专题教育中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关于联系反面典型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福建日报社论文章《关键是工作要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做好妇联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妇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各项重要举措,为实现“十三五”宏伟目标贡献巾帼之力。

会议根据党组会研究的意见,强调从以下五个方面贯彻全会精神: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及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重要指标纳入我省“十三五”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推动妇女儿童和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三要从妇联职能出发,紧紧围绕“十三五”目标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建设新福建?巾帼有担当”时代主题,大力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扶贫专项行动”、“建设生态家园提升行动”、“建设法治福建 巾帼在行动”、“巾帼圆梦行动”等重点工作,团结引领全省妇女为实现我省“十三五”发展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半边天力量。四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解决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组织第四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落实专项整改措施,推进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五是切实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并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抓好持续推动城乡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组织好“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举办“2015海峡妇女艺术节摄影展”;举办“福建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组织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召开省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配合有关部门筹备省委群团工作会议并制定省妇联实施方案等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