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推进暨“恒爱行动”实施十周年纪念会议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5-11-19 09:53:39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11月18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共同主办的“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推进暨“恒爱行动”实施十周年纪念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隆重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10年来,“恒爱行动”接收恒源祥集团捐赠爱心绒线逾32万斤,以寻找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民族家庭儿童编织爱心毛衣为主旨,累计为儿童编织饱含社会各界关爱的爱心毛衣逾80万件,收到社会各界捐赠衣物74万件,使统计在册的52.5万名孤儿全部穿上了饱含社会各界关爱的爱心毛衣,实现了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全覆盖。“恒爱行动”已经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参与人群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儿童慈善项目之一,被社会誉为“中国关爱孤儿第一品牌”项目。2008年、2009年,“恒爱行动”连续两年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特别是2014年,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的“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使“恒爱行动”成为服务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为祖国的和平、安宁、繁荣、富强作出了贡献。召开此次纪念会议,将进一步推进“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的深入实施。

宋秀岩在会议讲话中指出,10年来,“恒爱行动”以一根毛线的力量,汇聚了社会各方、各阶层、各群体的爱心,搭起了爱心父母与广大儿童情谊联结的平台,实践证明,实施“恒爱行动”特别是“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是服务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服务边疆各族妇女儿童的一项具体有效的行动,是各级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的重要实践载体,是社会公众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慈善参与平台,是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发展一举多得的好事、实事。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的社会意义,切实增强实施好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以“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载体主动作为,为增进新疆儿童福祉,促进各族妇女、家庭之间交流融合再立新功;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进一步组织实施好“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促进民族家庭儿童幸福成长、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发展、聚集社会正能量作出新的贡献;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儿童慈善事业奉献真情大爱。

大会对10年来为“恒爱行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团体予以表彰。出席活动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签署了10年合作意向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