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会见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
www.fjsen.com 2015-10-08 09:56:4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

9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纽约出席全球妇女峰会前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努卡,就全球妇女峰会筹备等交换了意见。

沈跃跃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恰逢联合国成立70周年以及2015年后发展议程制定之年,也是北京世妇会召开20周年。在这样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召开峰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定将成为全球妇女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登上联合国讲坛,便参加妇女领域的活动,和潘基文秘书长共同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事业的高度重视,展示了中国对促进全球性别平等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她感谢努卡和联合国妇女署为筹备峰会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相信在双方合作下,峰会一定取得圆满成功。

努卡感谢中国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峰会。她表示,这将是联合国历史上首次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层面举行的性别平等和妇女议题的会议,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会议得到各方热烈反响,报名参会国家领导人之多前所未有,相信峰会必将对进一步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发挥巨大作用,在联合国历史和世界妇女发展的历史中留下重要的一页。

27日,沈跃跃与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秘书长蒙盖拉夫人进行了亲切交谈。沈跃跃感谢蒙盖拉夫人对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和全球妇女运动的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蒙盖拉夫人盛赞中国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全球妇女峰会,并表示相信此次峰会一定会对世界妇女的平等和赋权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