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搭平台 配导师 助融资
青岛妇联实施“女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成效显著
www.fjsen.com 2012-11-29 14: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巾帼贷”解创业融资难

创业融资难是女大学生创业面临的较大问题,为此,青岛市妇联积极协调青岛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全国妇联系统率先开辟了“巾帼贷”融资服务项目,对创业女大学生给予同等条件下贷款额度放大、最低贷款利率、审批手续快捷等优惠服务,且对初次贷款成功的前10名创业女大学生给予每人1台新电脑的创业扶持;联合山东金铭担保有限公司开设青岛市巾帼创业融资担保绿色通道,对女大学生的创业担保项目,按正常费率的基础打三折收取担保费用,家庭贫困的减免担保费用。

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693名创业女大学生提供了4728万元的小额贷款。

刘青华介绍,“女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三年多来,成效显著,已扶持1207名女大学生走上了自主创业道路,带动9254名女大学生就业,帮助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的梦想。(本报记者 姚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