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构建新联系机制 与妇女零距离互动
福建妇联工作开启微博时代
www.fjsen.com 2012-11-29 14: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冠军何雯娜等名人也成为“闽姐姐”的听众啦!最近,福建省妇联官方微博“闽姐姐”可谓喜事连连:新浪的“闽姐姐”听众突破百万,腾讯的“闽姐姐”听众近45万;福建省各地市妇联在“闽姐姐”的带动下,今年8月后相继开通了鹭岛姐姐、茉莉姐姐、武夷姐姐、岚姐姐等妇联官方微博,形成了以“闽姐姐”为龙头的福建妇联组织官方微博群。

一周岁的“闽姐姐” 听众达150多万人

今年9月,“闽姐姐”首次采用微博直播方式报道勇救4岁女童的“福州最美村妇”周英事迹,发布微博20条,受到全省网友关注。

“传统的宣传方式已不能满足妇女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构建妇联与妇女新的联系机制,保持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摆在妇联面前必须思考的问题。”福建省妇联宣传部部长郑海生道出了福建省妇联开通微博的初衷,在中国成为微博用户世界第一大国的背景下,以党委、政府、群团等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为代表的政务微博,已成为中国社会管理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倾听群众呼声、沟通民情民意、提升妇女素质的有效途径。

“闽姐姐”自2011年8月22日开播以来,已分别在新浪和腾讯发布原创微博共计6600多条,听众总数已达150多万人。

在今年“闽姐姐”一周岁生日之际,福建省妇联召开全省妇联微博工作会议,这也是全国省级妇联首家召开微博工作会议。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用“特别”和“重要”来形容妇联的微博工作:“特别”体现在微博工作是当前妇联工作新的宣传方式、新的社会管理方式、新的群众工作方式;“重要”体现在微博等新媒体既给妇联带来新挑战,也带来新机遇、新平台。

在“闽姐姐”里以“马老师享生活”为微博名的马义英认为,微博作为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重要平台、重要途径,可以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妇联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