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争当十八大精神的践行者
——各地妇联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2-11-27 11: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谈盛会、议国是、说体会、讲感受、看过去、望未来、表决心,连日来,各地妇联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掀热潮,“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成为各界妇女的共同心声。

11月21日下午,江苏省妇联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邀请了十八大代表孙晓云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江苏省妇联机关、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孙晓云介绍了她参加十八大会议的情况,并和大家分享了她对十八大报告的感悟。她说:“能够亲眼见证这个历史时刻,非常幸福。”作为文化界的代表,她深刻感受到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给人民带来的福祉,“如何让文化普及于民、惠及于民,提高百姓的文化素质,使命在身、责任在肩。”孙晓云认真地说。

江苏省妇联主席张京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大妇联干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她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多处论述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省广大妇联干部要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妇女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理直气壮地当好妇女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利益的维护者;要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近期,黑龙江省妇联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办好十件实事。一是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力争新增贷款10个亿;二是重点扶持一批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和巾帼专业合作组织;三是扶持一批“龙妹家政”服务机构和“龙江巧女”重点项目;四是推进妇女信访代理和法律援助项目;五是实施“农村妇女实用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六是继续实施“送文化到农家——七个千”工程;七是依托“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开展农村妇女健康知识普及,做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贫困患病妇女救治;八是建立一批“留守流动儿童”之家;九是推进“春蕾助学”行动由学历教育向职业教育拓展,实施好“贫困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十是扶持一批标准化社区(村屯)“妇女之家”,发挥服务功能。

11月23日,内蒙古妇联举办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满怀激情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