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女民族健身操推广交流比赛在津举行
www.fjsen.com 2012-11-28 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11月28日电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11月27日,由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全国妇女民族健身操推广交流比赛在天津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代表队的230名女健身队员欢聚于此,共同展示学习推广妇女民族健身操的成果。

范继英在致辞中说,在举国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里,举行全国妇女民族健身操推广交流比赛,既是近年来妇女健身活动的成果展示,也是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她指出,健康是每个公民的内在需求,健身是通往健康的最佳途径。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健身已经成为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内容。妇女健身活动不仅把健康美丽带给妇女,也会把健身动力带给亲友;不仅把和睦带给家庭,也会把和谐带给社会。

范继英表示,妇女是全民健身中一支最热情、最活跃、最积极、最有影响力的力量。希望参赛队员以此为契机,把科学健身的种子带给身边的妇女群众,带动更多的妇女参与健身。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以此作为进一步推进妇女健身和全民健身的新起点,与体育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妇女健身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发展,激励亿万妇女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民族健身操由全国妇联委托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级健身专家为广大妇女量身定做,并在全国妇女健身骨干示范培训班中进行推广。如今,从大学校园到写字楼、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广场到乡村场院,在妇女健身骨干的带动下,民族健身操已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得到普及。

与竞技健身操强调动作难度不同,民族健身操更突出“精神面貌”。“可以说,我们比的不是难度,是激情!”一位比赛裁判员介绍,民族健身操在评分时要求:参赛者动作要表现内心的激情,体现向上的风貌,洋溢健康的气息,充满强烈的感染,以唯美、快乐、自信完成动作并感染观众。

本次比赛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妇联承办。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德明致欢迎辞。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妇联颁发纪念锦旗。靳秀云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读了《全国亿万妇女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倡议书》。

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妇联、天津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和天狮集团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的裁判员和各地健身队员三百余人参加活动。(记者王长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