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高举旗帜 坚定信念 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
www.fjsen.com 2012-11-26 14: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11月22日~24日,全国妇联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结合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日上午,全国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听取了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所作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当天下午,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进一步认真自学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在23日~24日两天时间里,与会同志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体会以及在新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对妇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国妇联党组按照中央部署,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及时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向妇联系统下发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这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是全国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在学习中,大家原原本本研读文件,认认真真思考问题,对党的十八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认识上有了新提升、思想上有了新提高,对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的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行动更自觉。大家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一致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的目的。

宋秀岩在专题学习会上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于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妇女力量,围绕大局、结合实际,自觉地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及战略高度出发,从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出发,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着力点和结合点。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关系,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与妇女群体特殊权益的关系,引导妇女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他人利益的关系,把握在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妇女发展的新期待,在保障全体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上更好地维护和实现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妇女全面发展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妇女全面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妇女全面发展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我们要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同时,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