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河南90岁老人拾荒度日 称最大愿望是买件厚衣裳
www.fjsen.com 2012-11-28 09:06   来源:河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天气暖和时,她就坐在路旁晒太阳

天气暖和时,她就坐在路旁晒太阳

老人清晰地记得自己90岁生日已过去3个月了。

丧偶十多年的她无儿无女,仅靠老伴厂里每月发的300元钱和平时拾荒的收入生活。

天冷了,她把自己所有衣服都穿到身上,但在寒风中仍瑟瑟发抖。

像她这样的人还有不少,也许一件棉衣、一双手套、一条围巾、一双棉鞋……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暖冬。

故事

为吃饱,吃剩饭前她不舍得热一下

11月23日上午10时15分,在郑州市黄河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的新华一厂家属院里,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魏喜梅(音)老人。

小区1号楼前,正对着她家楼道口的自行车棚内,堆着一堆“垃圾”,但这些东西在魏喜梅眼里却是宝贝那是她辛辛苦苦捡来的。

见到老人时,她正站在2楼的楼道里吃早饭。老人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除了一张床,只剩下一条仅能通行一人的小路剩余的空间里堆满了饮料瓶和硬纸板等杂物。

老人说自己早起时不小心把便盆打翻,所以一直拒绝记者进屋。她邻居说,老人屋里很乱,有老鼠,“她很要强,不愿陌生人进她的屋。”

走廊里灯光昏暗,老人一头凌乱的白发显得格外醒目。她手中的碗里,红薯稀饭冒着热气,厨房的案板上,还放着一碗粥。老人说:“早上起来多做些,等饿了再吃。”

害怕加热后水分蒸发饭变少,为吃饱,吃剩饭前她不舍得热一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