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十八大 建功十二五”专题会议
www.fjsen.com 2012-11-26 17:1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下午,泉州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十八大 建功十二五”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指导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十八大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妇联实际学、持之以恒地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玉华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妇联要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主动融入现代化泉州建设的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要继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发挥“巾帼文明岗”窗口示范作用和女企业家联谊会联系服务作用,大力推进“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引领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建功“十二五”;要做深做大“家庭”品牌,扩大“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的影响力,壮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努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要全面推动实施新一轮两纲,进一步健全妇女维权机制,畅通妇女诉求渠道,推行妇女维权“三制”,在参与和创新社会管理中提升妇联的影响力。要扎实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精心筹备开好泉州市妇女第十三代表大会,全面铺开妇联系统“争六好、创特色”主题活动,实施好新一轮两纲的年度监测评估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等工作,统筹谋划2013年妇联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抓好学习宣传,在全市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泉州市妇联领导梁玉华、甘端蓉、柳瑞榕、苏淑勉、丁为华、李小玲、陈少青、杨文忠、黄秀伦出席会议,部分县(区、市)妇联主席,部分市直机关系统妇委会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班子成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为华副主席主持。会上还分发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单行本50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