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争当十八大精神的践行者
——各地妇联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2-11-27 11: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内蒙古妇联主席陈羽在讲话中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一定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坚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完善促进妇女事业发展机制;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妇女问题,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妇女群众;坚持尊重妇女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半边天”作用;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11月24日,长春市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欢声笑语,群情振奋。第一个发言的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长春市十大杰出女性、长春汇通驾校校长王志霞。“20年前我是一名下岗职工,20年后我成为党代会的代表,并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盛会,这让我万分激动。”说着,她起身抖开一面鲜艳的党旗,兴奋地告诉大家,“我要在十八大精神引领下,把汇通越办越好,让员工们生活得更幸福,也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作为一名孤儿特殊教育工作者,我要尽职尽责,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生活得更加幸福。以孤儿学校为着眼点,推动儿童事业的发展!”在给学校的师生们传达完十八大精神后,吉林省孤儿学校校长万宇便赶到座谈会场,与各界姐妹们分享她参加盛会的特殊感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实现城乡共同繁荣,十八大为我们描绘出幸福美好的蓝图。作为农民企业家,我要带动更多的农家女增收致富奔小康!”双阳区鹿乡妇女合作社理事长、长春中汇鹿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柴玉娟声音清脆而响亮。

长春市妇联主席李炜姝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凝心聚力,推动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的科学发展。

“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我们也要做这个国度的美丽女人。”11月23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巾帼英才联谊会“新的里程碑”演讲比赛上,区教委专职督学李孝琴深切地说,做美丽女人不仅是要外表得体与大方,更要有着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坚定信念,拥有了这种美丽的心态,哪怕时光荏苒、青春不再,也仍是一个由内而外自信的美丽女人。

畅谈十八大感想,巴南巾帼英才们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感受。在基层工作了十几年的接龙镇党委书记李萍说,今后自己将心怀感恩,为全镇百姓谋福祉,到老了的时候自己也可以自豪地告诉孩子,妈妈没给她丢脸,没给组织丢脸。

巴南区妇联主席唐宁告诉记者,这些来自巾帼英才联谊会的236名女性,都是巴南区的精英,是全区的重要人才资源,有的还是“80后”。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付出,牺牲了很多假期,但是她们无怨无悔地奋斗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的精神,是巴南妇女界的骄傲。

(采写记者 茹希佳 刘福国 王永钦 何力 许真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