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林青霞:半生难醒琼瑶梦
www.fjsen.com 2012-11-26 17:24   来源:婚姻与家庭网    我来说两句

失火的天堂

琼瑶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小说,叫做《失火的天堂》。这又是一个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只是他们没有像童话里获得幸福:追求完美的王子无法接受灰姑娘悲惨的过去。最后灰姑娘自杀了,死时留下这样一句话:“我终于知道天堂的颜色了,它是火焰般的红,因为天堂早就失火了。”

灰姑娘林青霞没有悲惨的过去,却在当下留有遗憾—没有儿子。这同样让追求完美的王子邢李原无法容忍。两人渐渐貌合神离。

2001年,林青霞的小女儿出生后,两人开始分房而睡,因为林青霞不能再生育。接着,港媒传出邢李原与公司女员工暧昧的绯闻。之后几年,林青霞与邢李原的婚变传闻屡见报端。林青霞曾经亲口说,由于邢李原工作忙碌,两个人靠传真机沟通。这句话听起来让人分外悲凉,这样的婚姻,名存实亡。

2007年,林青霞在《九郁一躁》的序中承认自己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有“自杀倾向”。婚姻幸福的女人怎么会想自杀呢?从那以后,邢李原再也无法堵住悠悠之口,成为一名渣男。曾有人说,林青霞患抑郁症的最终原因与演琼瑶剧太多、太深造成的性格心理缺陷有着密切关联。无论是否相关,可以确定的是,林青霞心中那个“踏实”的“天堂”已经失火了。

其实,林青霞嘴里的“踏实”,何尝不是邢李原用金钱堆出来的“浪漫”?林青霞其实从来没变,她一直生活在琼瑶筑就的浪漫梦里。或许,20岁的林青霞在台北阳明山别墅拍琼瑶电影时,这种浪漫就已经在她心里扎根了。然而,金钱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红颜未老恩先断,似乎成为所有琼女郎的宿命。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纵观林青霞这一生的爱恨情仇,终是成也琼瑶,败也琼瑶。文/苏锦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