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重庆大足区:五年内中小学校级女领导配备实现100%
www.fjsen.com 2012-11-01 14: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在的学校,女教师占比越来越多,她们需要有一位能说心里话的女领导,而在校女学生的成长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有些需要有校级的女领导为她们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10月31日,在重庆市大足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区教委书记郭联胜说,区教委正加大对校级女领导干部的培养和选拔,计划用五年的时间,为全区内所有初、高中和规模较大的小学配备1名以上校级女领导干部。

郭联胜告诉记者,目前大足区7所初高中完全中学、20所初中和79所小学中,共有34名校级女领导干部,占校级领导干部的11%。要使所有的初、高中和规模较大的小学都配备有1名以上的校级女领导,校级女领导干部将上百人。区教委正加强对女干部的培养,争取尽快实现这一目标。

双桥实验中学书记、校长肖义英说:“其实学校很需要配备校级女领导干部,在协调教职工之间的关系以及教职工与领导之间的关系中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在双桥镇实验中学,共有52名教师,其中36名女教师。肖义英说,现在的中学,特别是在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们的压力很大,许多教师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很需要有校级女领导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和关系沟通工作,而且学校女学生遇到的问题,有些需要校级的女领导为她们出面解决。

大足区职教中心校校长康道德介绍说,作为一名男性领导干部,当听到区教委在推动这项工作后很是高兴,据悉,该校除一位工会主席为女性外,还没有一位校级女领导干部,他说:“如果配备校级女领导干部,肯定是件很好的事。”

据悉,早在2010年,大足区女干部进区级党政工作部门和镇街党委政府的领导班子已经实现100%。区妇联主席罗学荣说,如果中学和较大规模小学校级女领导配备实现100%,不仅是把妇联触角深入到区教育系统高层,更重要的是,可以为女教师和青少年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郭联胜说,女教职工不仅需要有校级女领导,她们还需要有一个像家一样的妇委会,区教委已与妇联沟通,准备成立教育系统妇委会,为学校女职工打造一个温馨的家,进一步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大足区区长周少政在当天的会上,对教委在全区学校配备校级女领导干部这一计划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周少政说:“妇女对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参与率已不断扩大,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中,女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力度定当不断增强。”周少政希望,教育部门能够在此项工作中做好试点、创出经验,争取在全区各个领域推广。(本报记者 许真学 通讯员 李伶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