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贵州女跪岩城闹市“卖身” 只因瘫痪丈夫等钱救命
www.fjsen.com 2012-10-29 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29日讯(记者 吴林增 文/图)昨日下午5点,龙岩火车站,行人匆匆。在她眼里,这是乞讨的“黄金时间”。

一个碗,一张纸板,她双膝跪地,埋头哭泣,纸上写着“卖身救夫”。龙岩火车站,是39岁的蒋小茶踏进龙岩的第一步。

最初的梦想,和所有农民工一样,只想赚了钱,回贵州相夫教子。但现在,就是这个梦开始的地方,竟成了她的乞讨地。

4公里外的龙岩市医院里,因工伤四肢瘫痪的丈夫,已经停药了,生命岌岌可危。她只是想要点救命钱,然后,从这里背着丈夫回家……

辛酸:“我只能跪着,求你们可怜我”

今年3月4日,蒋小茶和丈夫吕华选,怀揣着外来工特有的梦想,来到龙岩。火车站的台阶下,跪着一个行乞的小孩。蒋小茶用浓厚的贵州口音,对41岁的丈夫吕华选说:“咋个子,骗钱的。”

昨天下午5点,在同一个地方,一个身影,蜷缩着,双膝跪在地上,披着一件外套,前面放着一张“卖身救夫”的硬纸板。

跪着的人就是蒋小茶。她没想到,7个月后她也要跪着乞讨。

外套不是用来御寒的,而是遮脸。好心人把钱丢下,她也只是小声说“谢谢”,但不敢抬头。

她说,怕抬起头,就会很多人有当初跟她一样的想法,说:“咋个子,骗钱的”、“不要脸,一把年纪,还‘卖身救夫’”……

她说,她真的很想站起来,但是,没办法,她只能跪着、求着。因为身后,就是那趟回家的火车,她只有凑到钱,治好了丈夫,才能站着,回家!

眼前,那张“卖身救夫”的纸板上,辛酸的文字,并不是她自己写的,而是为了博得同情心,找人代写的。文字诉说着她的不幸:丈夫因为工伤住院,救命钱没了,自己走投无路,愿卖身,做牛做马,永不反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