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草案规定企业监事会中女性比例应达40%
www.fjsen.com 2012-09-07 15: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消息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提出一项草案,规定公司监事会中女性席位应达到40%。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司法专员薇薇安-雷丁计划在27个成员国内实施该法规,适用范围为拥有员工250人以上的上市公司。该规定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违反规定的公司将被处以罚金、无法接受国家资助或者无法参与上市竞争。

雷丁致力于提高女性在领导层中的比例,但非强制性的规定收效甚微。在德国,该草案受到强烈批评,对此雷丁表示:该比例政策暂不涉及董事会席位;中小型企业也不必遵循该政策。联邦政府内部对此草案褒贬不一:家庭部长克里斯蒂娜-施罗德建议实施“自愿的、灵活的比例政策”;而劳动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支持这项计划。她指出:如果欧洲各国希望保持国际上的竞争力,领导层中不能没有女性。她认为,此类女性比例政策在德国或早或晚总会实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