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老太谎称女儿嫁富商诈骗165万 揣340元外逃12年
www.fjsen.com 2012-08-01 18: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外逃 12 年后自首,被隆昌县法院判刑 5 年罚 5 万元

村里人认为,吴贵容的女儿嫁给了香港的有钱人,家里经济一定很优越,大家都很信任她。

归案后,吴贵容说,其实女儿并没有嫁给香港的有钱人,女儿、女婿都是普通的工人。

上世纪90年代,农妇吴贵容是村里的风云人物:女儿远嫁到香港,村民相信她能给大家带来发财机会。

1994年开始,吴贵容以高额利息为诱饵,以借款的方式向周边的122名群众借款313次,非法吸收资金165万余元,然后突然逃跑。

12年后,吴贵容结束了捡垃圾的日子投案自首,她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案发前她是村里的名人

上世纪90年代,在内江市隆昌县双凤镇回龙村,农妇吴贵容在当地绝对是风云人物。那时,她的两个女儿远嫁到香港。

在村里人看来,吴贵容的女儿远嫁香港的有钱人,家里经济情况一定很优越,大家都很信任她。

1994年开始,吴贵容看见有人在村里向别人借钱放高利贷,便产生借款生钱的想法。她利用村民的信任,从1994年到1999年期间,每月以5分的利息,以借款的方式向周边的群众和朋友借钱。

吴贵容先后向陈德武、冯俊友等人借款多次,借款总金额上百万元。借款后,吴贵容只用了2万元放高利贷,几千元做生意,10余万元修建房屋,其余借款全部用于支付高额利息。

1999年7月底,吴贵容突然消失了。当地村民谢光辉、邱清才等人多日不见吴贵容,怀疑她逃跑,向隆昌县公安局报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