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空军向“春蕾计划”捐款 陈至立出席并颁发捐赠证书
18年来累计捐款5485万元
www.fjsen.com 2012-07-30 10:2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在讲话中首先向一贯关心、支持儿童慈善事业发展的空军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人民空军为人民。空军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和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懈地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展现了崇高的道德情操和爱心奉献精神。空军部队连续18年捐资助学助困的大爱善举,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充分展示了空军广大官兵爱党卫国、爱民奉献的忠诚品格。空军部队的每一笔善款都凝聚着广大官兵辛勤的汗水、真挚的爱心和沉甸甸的托付。我们从基层官兵代表邓士兵同志发言中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空军40万官兵奉献爱心与真诚的情怀,也从优秀蓝天春蕾生的发言中感受到了“蓝天春蕾计划”的累累硕果。她希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通过公开透明、管理规范、廉洁高效的制度机制,使空军官兵的每一份捐款最大限度的惠及儿童、造福社会,切实让空军首长和广大官兵放心、让每一个受助者都能够感受到温暖。

王晓龙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历史。空军40万官兵对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高度重视,对全国妇联发起的“春蕾计划”由衷拥护、全力支持,并作为永葆我军性质、宗旨和本色的实际行动和应尽职责来抓。上半年,空军部队开展了新一轮“爱心献春蕾”捐款活动,从机关到基层,从将军到士兵,数十万空军官兵、离退休干部、职工家属踊跃捐款,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他强调,这是一项有着重大政治意义的事业,我们将加大“蓝天春蕾计划”捐助力度,尽最大努力把这一利党利军利民的好事实事组织好、落实好,把爱心奉献给更多的孩子,让朵朵春蕾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空军副政治委员王晓龙中将共同为 “优秀蓝天春蕾生”代表佩戴绶带和颁发证书。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刘展志少将共同为 “蓝天春蕾心向党”征文活动获奖代表颁发证书。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刘展志少将宣读捐款使用计划。

空军某通信团战士邓士兵代表空军部队基层官兵发言,讲述了他作为空军官兵中的普通一员,积极参与支持“蓝天春蕾计划”、奉献爱心的心路历程。优秀蓝天春蕾生代表、西藏自治区乃东县山南地区第二高级中学益西曲宗同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中学彭晓羽同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空军广大官兵的资助下,刻苦努力学习、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和感恩之情。“蓝天春蕾心向党”优秀征文获奖代表、甘肃省兰州大学吴海娜同学朗读了获奖征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主持捐款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部分在京理事、总政群工办副主任李辉大校、空军政治部办公室秘书长刘立文大校及空军官兵代表、受助地区妇联代表、蓝天春蕾生代表、“蓝天春蕾心向党”优秀征文获奖作者、新闻媒体等350余人出席捐款仪式。

最后,捐款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