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省举行第三批“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www.fjsen.com 2012-07-23 11:3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7月18日上午,2012年江西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南昌隆重举行。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谢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省妇联主席潘玉兰、省卫生厅副厅长万筱明等出席了发车仪式。这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又一次给予江西妇女的一份特别关爱、一份特别厚礼、一份特别期望。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对江西革命老区妇女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必将对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妇女健康,提高妇女防病保健意识,改善妇女生存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车式上,随着谢茹副省长一声令下,10辆崭新的爱心流动医疗车满载着全国妇联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深情厚意,驶向全省各地,担负光荣的职责和使命,为妇女儿童提供卫生保健服务。

发车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说到,通过江西省妇联的认真组织积极实施,“母亲健康快车”在江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江西妇女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今年是国务院颁布《(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第一年,希望江西省妇联配合《纲要》的实施,继续发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优势,围绕“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项目宗旨,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结合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孕期保健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省妇联主席潘玉兰在讲话中希望希望各项目所在地妇联充分认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重要意义,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做好宣传、运行、组织、协调等指导服务工作,切实管理好、使用好“母亲健康快车”,使其成为妇联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又一个窗口和平台;希望各项目执行单位切实发挥“母亲健康快车”的作用,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办法”,让更多的妇女儿童知晓“母亲健康快车”,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从中受益。

据了解,到目前,江西省共拥有53辆“母亲健康快车”。自项目启动以来,各项目执行单位深入基层为广大农村贫困妇女送医、送健康,几年来共免费接送孕产妇12352余人,接诊危重患者转诊及其他受益病人3832人,开展免费检查62101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和妇女儿童21600余人次,受益妇女儿童约28万余人。项目活动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广大妇女儿童的热情欢迎,使“母亲健康快车”成为老百姓的“爱心车”、“民心车”。

发车仪式由江西省妇联副主席肖晓兰主持。设区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项目县妇联主席和接车单位负责人、各界妇女群众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及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发车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