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妇儿发展基金会推出“楚天金凤助学行动”
www.fjsen.com 2012-07-23 11:3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7月10日下午,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武昌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此次理事会上强力推出了“楚天金凤助学行动” ,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情系寒门学子,爱助金凤翱翔”的倡议,呼吁社会关心关注贫困女大学生。这是继今年5月份开展“为万名留守儿童圆梦”活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之后,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关注点落在贫困女大学生群体身上,与湖北经视、楚天金报合作,推出的又一项重大公益活动。

据了解,湖北省妇联主管的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1月正式成立,是在湖北省民政厅正式注册的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妇女儿童素质能力,改善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立以来,基金会秉承“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母亲的素质影响孩子的素质、关系民族的未来”理念,顺利开展了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金凤工程”和为偏远地区贫困妇女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同时承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妇女儿童公益项目。

截止目前,除了上述企业捐赠注册资金外,东风汽车公司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了109.92万元的项目用车,葛洲坝海集房地产公司捐赠了10万元善款,省直机关、全省妇联系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基金会“金凤工程一日捐”筹集了1355301.7元。成立以来,基金会成功实施了“金凤工程”,资助了340名贫困女大学生;实施“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将东风公司捐赠的车辆分别配送给大别山区的黄冈10个县、市、区和孝感的大悟县、孝昌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医疗救护车;联合媒体开展了“为万名留守儿童圆梦”等公益活动,除爱心人士直接向留守儿童寄发的外,仅通过主办单位接收转交的爱心款物价值就超过60万元,为近万名留守儿童圆了节日梦。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上,基金会理事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原省人大常务副主任周坚卫代表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给了基金会大力支持的企业代表回赠了捐赠证书,以表达深深的谢意。周坚卫理事长希望基金会全体理事和工作人员带着爱心做工作,不在基金会拿一分钱的工作报酬;要把基金会的钱财管理好,多方寻求稳妥、合适的投资渠道,保证本金安全,保证利益最大化;要把基金会的善款使用好,按照募捐者的意愿搞好各项资助活动,账目要全部对外公开,接受监督;要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多渠道地筹集公益资金;他还号召更多的企业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妇女和儿童做实事,做好事,为“五个湖北”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