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心理学家研究称女性智商百年来首度超过男性
www.fjsen.com 2012-07-16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在性别论战中,女性总认为自己比男性聪明。如今她们似乎有正当理由认为自己较为优秀,因为心理学家发现,女性智商百年来首度超过男性。

据报道,自一世纪前展开智力测验以来,女性智商向来落后男性多达5分,但这个差距在近代已逐渐缩小。

今年女性终于拔得头筹,这或许是因为她们擅长同时处理多项任务。世界知名的智力测验权威佛林(James Flynn)揭开这项突破性发现。

他称:“过去一百年来,男女的智商分数都在提高,但女性的分数增长更快。这是现代化所带来的结果。”

其中一种理论是,女性得兼顾家庭和事业,所以较能同时处理多项任务;另一种解释是,女性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潜在智商略高于男性。

佛林将在新书中发表这项发现,但他表示,仍需更多数据来解释这个趋势,因为测验结果一致显示性别与种族之间的差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