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响应独生子女政策可享假期延长、资金奖励等优惠
www.fjsen.com 2012-07-16 16:54  林斐然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4日讯(实习生 林斐然 本网见习记者 颜财斌)“如果家庭内生育独生子女,办理独生子女证件可以享受到什么优惠待遇呢?”今日,福州台江区居民曾先生拨打本网热线0591—87095403咨询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好处。对此,福州市台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表示,独生子女户可以享受假期延长、资金奖励等各项优惠。

福州市台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林振星表示,每个地区的独生子女户可享受到的具体福利有所差别。在台江区,独生子女户大致可以享受三项基本待遇:首先,夫妻晚育女方产假可延长一个半月,总假期达180天,男方照顾假为7—10日,且婚假、产假、照顾假期间,工资照发,并不影响晋升;其次,2012年1月1日后,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可向所在单位申请1000元独生子女奖金,若夫妻没有工作单位,则可以到社区开具相关证明,并向当地计生局申请统一发放;第三,我国《劳动保护法》同时也规定,夫妻晚育可以向有关单位申请生育医疗费。

根据《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在子女年满十四周岁以前,可以向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享受相关的优待与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