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武夷山妇女农业生产服务队成为种植大户的好帮手
www.fjsen.com 2012-07-17 08:42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南平妇女网讯 眼下,武夷山市兴田镇近万亩烟叶采摘即将结束,烟后稻栽种正如火如荼开展,兴田镇枫坡、兴田、城村等几个村妇女自发成立的妇女农业生产服务队成为种烟大户的好帮手,深受种烟大户欢迎。

7月12日,在兴田现代烟草园区各处烟田上,活跃着妇女农业生产服务队的身影。服务队妇女沿着插秧专用的红线,娴熟快速地把秧苗栽种下去。服务队妇女介绍说,眼下正是高温时节,她们每天一大早就下田干活,一点也没有耽搁田间农事。由于她们干活认真、踏实、讲信用,把雇主的农事当作自己家的农事来做,所以受到雇主的一致好评,前来预约的雇主接连不断。

据了解,每年7月中旬左右,都是兴田镇广大烟农最为忙碌的时期,需要大量的劳力投入农业生产中,而劳力不足是广大烟农尤其是种烟大户最为头疼的事。烟农们既要忙着采摘和分捡烟叶,还得抓紧时间放水、耕田,做好烟后稻栽种准备。妇女农业生产服务队的成立,有效地帮助烟农们抢抓农时,尽快把烟后稻播种下去,为烟后稻获得丰收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妇女农业生产服务队还积极投入到烟叶种植和采摘、茶叶人工采摘、山垄田水稻手工收割等其他各项农业生产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村农业生产先锋队。(武夷山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