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扬州版“跑步妈妈”为儿捐肾 手术获得成功
www.fjsen.com 2012-07-12 16:50  王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日,备受媒体关注的扬州“跑步妈妈”颜彩霞为儿捐肾的手术终于进行了。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获悉,母子俩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母子状况良好。

3个多月前,为了救患有尿毒症的儿子,本身就甘油三酯偏高的颜彩霞从今年4月开始,媒体跑步1个小时至2个小时,坚持锻炼了3个月,把血脂降下去,才符合移植条件。直到3个月后,颜彩霞再次前往医院复诊时,医生告诉她可以做手术了。

11日早上七点,颜彩霞正坐在病床上开始等待医生的到来,今天是为儿子汤俊雨捐肾的日子,一想到儿子即将很快就能够摆脱病痛的折磨,颜彩霞就抑制不住的露出开心的笑容,对于手术可能的风险,反而一点也不担心。

颜彩霞说:“不想别的,就想我儿子能够健康,能够过正常人的生活。这么长时间都坚持下来了,现在更要坚持。”

为了尽可能减少手术对颜彩霞的伤害,医院采取了微创的方法,通过在颜彩霞的身上打了三个小洞,将肾脏取下,然后切开一个正好能够去除肾脏的切口,将肾脏完全取出。

而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女儿汤燕,不时低头看手机上的时间,在焦急地看向手术室,对她来说,短短的几个小时,好像几天那么漫长。

汤燕声音有些颤抖地说:“很紧张了,感觉时间过得太长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等。”

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颜彩霞的肾脏成功,手术非常成功。这让等待多时的汤燕长舒了一口气。汤燕笑着说“刚才我妈跟我说她没感觉。”

下午三点,汤俊雨的手术终于结束,医生告诉大家,手术很成功。

主刀医生顾民说:“移植的肾脏已经开始工作了。但是这只是代表手术的过程很顺利,因为大家都知道,器官移植还需要过排异期,真正恢复大概要一个星期以上。”(王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