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五届西北区域妇女发展合作论坛在伊犁召开
www.fjsen.com 2012-07-11 09:0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西北区域妇女发展合作论坛暨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研讨会,在新疆伊犁州隆重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全国妇联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论坛上,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组织的近百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推动区域妇女合作发展的大计。崔郁对近年来西北地区广大妇女踊跃投身社会政治经济建设,推动西北地区妇女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在新形势下各地妇联要进一步突出区域特色、强化区域合作,共同促进西北地区妇女发展。

崔郁充分肯定了妇女小额贷款政策实施3年来的显著成果,以及甘肃在妇女小额贷款工作中探索的“高位推进、试点先进、自上而下”、新疆探索的“典型带动、自下而上、全面铺开”的工作推动模式。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641.57亿元,中央及地方财政贴息资金28.08亿元,累计获贷妇女151.11万人,工作覆盖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383个县(区)。其中,农村妇女累计获贷437.57亿元,获贷妇女人数达110.95万人,分别占全国妇女小额贷款总额的68.2%,贷款妇女人数的73.4%。数据证明,农村妇女已经成为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政策的受益主体。

崔郁强调,目前随着全国妇女小额贷款总体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实践中面临着贷款对象需要细化、担保资金需要充实、财政贴息以及工作奖补资金到位难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今年是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回收最为集中、最为关键的一年,各地一定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各地的风险防范意识,有序做好贷款回收工作;要重点研究探讨在实践中遇到的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对策以及完善政策的建议,从而推动妇女小额贷款工作有序进行,并使这惠及广大妇女的政策能够健康、可持续的实施下去。

论坛举办期间,崔郁与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伊犁州的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示范工程、爱国教育基地和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基地,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小康连队建设和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小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