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中共厦门市妇女联合会机关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5-28 08:22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总支书记吴亚汝

(2012年5月17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主要是针对妇联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已任届期满,做好机关党总支部、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一次全面动员,也是妇联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党总支部队伍,推进妇联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刚才妇联党总支丽萍组织大家学习换届选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党内选举有关文件、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公推直选”工作实施方案,允治组长部署支部换届选举及机关党总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公推直选相关工作,明确了任务要求。根据市委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妇联机关党总支做了大量认真、细致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为换届选举作了充分的准备。经妇联党组研究同意,决定在妇联党总支所属四个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班子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全体党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对待,积极参与,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下面我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妇联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强调二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扩大党内基层民主,不断改进和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提名方式和选举办法,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举措。十七大之后,公推直选试点工作在全国全面展开,厦门市委办公厅及时出台了《厦门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公推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厦委办[2011]15号文有关规定,正式在市直机关中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这次在妇联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妇儿中心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各党支部一定要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和《中共厦门市妇女联合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厦妇机关党[2012]3号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做好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较重,要求较高。因此,各支部、各位党员大家一定要按照党总支的统一部署,集中精力抓好实施。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是集中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的智慧,尊重和保障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广大党员主体意识,增强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落实和保障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增强了基层班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保证了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得以贯彻落实;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基层领导班子的有益探索。

要加强对此次换届选举和“公推直选”工作的监督,严明有关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举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这是保证工作健康开展的根本保障。特别是在民主推荐和等额选举阶段,要加大监督力度,防止拉选票,搞小动作,搞不正当竞争等现象。对违反选举纪律的要及时纠正;要公布监督电话,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信访举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及时向广大党员群众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真正把选人用人的权力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及时纠正。

同志们,厦门市妇联机关党总支部、党支部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大家一定要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扎实有效地做好这项工作。我们相信,有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群众的高度重视、参与配合,我们换届选举公推直选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