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举办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www.fjsen.com 2012-05-22 08:2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上午,由莆田市妇联、教育局、卫生局、计生委联合主办,城厢区妇联、教育局、卫生局、国税局协办的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健康体检、贫困留守流动儿童救助暨爱心书屋援建启动仪式在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市计生委主任许冬红、城厢区副区长陈梅爱、市妇联副主席陈念禧,市教育局、卫生局科室负责人,城厢区妇联、教育局、卫生局、国税局、霞林街道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席林惠玉首先为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赠送了六一儿童节慰问金5000元;接着,主席台上领导为市妇联援建的7个爱心书屋、城厢区妇联援建的4个爱心书屋学校和单位负责人授牌,并为该校的留守流动儿童代表发放了爱心图书;城厢区国税局副局长章慰冰代表区国税局现场资助了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10名贫困留守流动儿童,并为他们发放了每人500元的慰问款。

最后,市妇联主席林惠玉代表莆田市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联席会议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她希望各级各部门能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教育、促进健康成长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效措施,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行动要有力。她希望各级各部门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措施,加快建立留守流动儿童长效工作机制,整合各种资源,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工作格局,发动全社会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能持之以恒地开展各种关爱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送温暖、办实事、做贡献。三是协作要加强。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资源整合和工作配合,形成推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工程的整体合力,促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她也鼓励全市留守流动儿童倍加珍惜你们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未来发展的大好机遇,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当“四有”新人,为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打好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图书室建设,城厢区医院组织医务专家为该校留守流动儿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来源:[ 莆田市妇联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