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同居6年儿子非亲生 出轨女友支付5万元索得抚养权
www.fjsen.com 2012-05-18 1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法制今报5月18日讯 (记者 黄秋云 通讯员 晓雨)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法院的调解室内,曾经同居了近6年的情侣小丽和王伟(均为化名)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移交”。王伟要“移交”给小丽的,是他曾经的“儿子”小杰,小丽则向王伟支付了5万元的赔偿费。

妻子有隐情 儿子非亲生

2006年7月,在厦门打工的王伟回老家贵州探亲,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小丽。尽管小丽已经有过一段婚史,由于两人年纪相仿,最后王伟接纳了她。办过酒席后,小丽跟随王伟来厦门打工。2007年4月,儿子小杰出生了。儿子的降临,给这个小家庭带来无限的温暖与希望,王伟对儿子也是疼爱有加。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王伟辞掉了原来工厂的工作,干起了一份收入更高但需要接触危险化学品的工作。随着孩子的长大,王伟发现小丽经常背着他偷偷发短信、打电话,而且内容多涉及小杰。王伟怀疑小杰并非其亲生儿子。一次剧烈争吵后,王伟带小杰去做了亲子鉴定。

2011年11月6日,亲子鉴定有了结果,证实了小杰并非王伟亲生儿子。王伟备感愤怒、伤心并将小丽赶出家门,并怒吼:“想要小杰,拿70万元来换!”

索要抚养权 生母无物证

被赶出家门的小丽一开始并不承认背着王伟有何不轨行为,多次与王伟交涉都被他轰出家门。无奈,小丽只能求助于派出所。但她手上没有儿子的证件,儿子的户口又落在王家,她没法证明自己就是孩子的生身母亲。

一个月后,小丽找人代写了一纸诉状递到法院。诉状只有原、被告的基本信息,连基本的立案标准都达不到。但是集美区法院立案庭的法官还是留下了诉状,并开始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法官约王伟到法院面谈,王伟都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只答应抽空将亲子鉴定书复印件交给法官。拿到鉴定书后,法官打电话给小丽并跟她解释,如果小杰不是王伟的亲生儿子,小杰的抚养权肯定是她的。那么,诉讼就没有多大意义了。这时,小丽才承认小杰不是王伟的亲生儿子,至于其他信息就不愿再透露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