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漳州华安“关爱留守儿童 创建幸福家庭”牵手行动
www.fjsen.com 2012-05-15 08:28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我父母远在外地做事,由爷爷奶奶带着在第二实验小学读书,在党和政府及县妇联的关怀下,今天我与许多留守儿童一样有了“爱心妈妈”的温暖、关爱,感到无比的幸福、快乐,我一定要在“爱心妈妈”的关心培养下、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教育下刻苦地学习,快乐地生活,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好学生、好孩子,让“爱心妈妈”和在外地工作的父母都放心,回报党和政府及阿姨们的关爱。”5月11日,华安县妇联在县林业局九楼会议室举行的华安县“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结对仪式上,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陈舒婷现场充满感激的发言,让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

结对仪式上,来自县直各单位的60名爱心妈妈与陈舒婷等60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交换爱心联系卡、互送礼物,爱心妈妈们表示从此牵手长期关爱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县妇联主席钟金莲在结对仪式上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转移到城市就业,使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社会现象将会在相当时期内存在,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扎实推进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关爱和帮扶。同时,希望留守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把留守当作培养自主、独立、自强人格的好机遇,把对父母的思念化作攻坚克难、奋力登攀的动力,在家做长辈的小帮手,在社会做文明礼貌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同学的小伙伴,在公共场所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独处时做主宰自己的小主人,成才道路上做家长省心的小强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委组织部部长曾贵森在讲话中说,留守儿童现象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件大事,留守儿童更是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县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带了个好头,今天60名“爱心妈妈”为全县做出了榜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妈妈”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业,形成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创造和谐有益的成长环境,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家庭的温暖、亲人的关心”,使全县400余名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使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