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路遇“掉钱诈骗”团伙 16年攒下11万被骗光
www.fjsen.com 2012-05-18 09:46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作案时套用假车牌。警方供图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 黄晓洁 赵剑)5月16日,刑侦支队联手集美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摧毁一个贵州思南籍“掉钱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案7起,涉案30余万元。记者了解到,受害人毛女士被骗11.2万元,是今年厦门的同类案件中金额最大的。

今年3月份以来,厦门市“掉钱捡钱”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警方高度重视,对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进行分析、梳理和研判。专案组民警从海量的监控数据中,成功比对出一部香槟色嫌疑车辆。

该团伙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不断更换作案车辆和车牌。不过,专案组最终锁定了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5月16日下午6时许,获悉该团伙成员聚餐的消息后,警方冲击了位于翔安区马巷镇西坂村的一处出租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军(男,33岁)、安某(男,28岁)、覃某(男,28岁,均为贵州省思南县人)等3人,当场缴获作案车辆2部、假车牌5套,作案用的冥币一叠以及赃款、银行卡等物。

经审讯,从今年3月份开始,由安某驾驶自购轿车(套用假车牌)或租赁汽车,载其他团伙成员流窜各地,针对早晨在路边单独行走的女性实施“掉钱捡钱”诈骗活动,目前已查证本地案件7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军、安某、覃某均为无业。但他们以骗为生,骗来钱后先平分,剩下的钱还买了2辆车,每辆大约12万元。

“这伙诈骗团伙大多是跨区作案,绝不在自己住的区域作案,而且一天换一个区。”诈骗团伙成员都是老乡甚至亲戚,常年作案,流窜于厦、漳、泉、龙岩、莆田等地,去年来到厦门,曾有诈骗前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