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7岁男童被诊断肝癌晚期 或与乙肝母亲有关
www.fjsen.com 2012-05-21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年仅7岁的沅沅躺在病床上,脸色蜡黄,胳膊细得就像竹竿,肚子却鼓得像个大冬瓜。

如果没人提醒,谁能想到,这个可爱的孩子已经被诊断为肝癌晚期。医生说,现在能做的就是减少孩子的痛苦,尽量延长他的寿命。

这几天,沅沅的父母已经做了最坏打算——把孩子的眼角膜捐献出去。“孩子若不在了,我们只要能看看他那双眼睛就满足了。”

晴天霹雳

7岁孩子到了肝癌晚期

在武义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儿科109室,记者见到了沅沅,还没开口,沅沅父母就抹起了眼泪。

住院前,沅沅还在上幼儿园大班,每天和小伙伴打打闹闹,回家后和姐姐一起读书。

“一个月前,给他洗澡的时候,我觉得孩子的肚皮有点大。”沅沅妈妈告诉记者,当时也没在意,就去卫生所看了看,配了点药。

后来,沅沅说肚子痛,难受的时候,会蹲在地上。“没过两天,就发现孩子的肚皮越来越大了。”

这才带着沅沅去武义县城看病,在医院做了腹部B超和CT。

诊断结果犹如一个晴天霹雳——肝癌晚期伴肺转移,大量腹水。医生建议赶紧往上级医院送。

4月16日,沅沅随父母来到杭州。

可是,杭州医院的医生看了武义当地医院做过的B超和CT后,只有一句话:“你们回去吧,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尽量减少孩子的痛苦,尽量延长他的生命。”

无助的安慰

妈妈能做的就是给孩子揉揉肚子

5月8日,沅沅住进了武义县第二人民医院,每天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

10天来,他已经瘦了10斤,肚子却越来越鼓,像个大冬瓜,上面青色的经脉清晰可见。

“10几天前,他还能坐起来,现在疼得只能躺着。”老郑说这话时,心疼地看着儿子。

而他妻子,现在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手轻揉孩子的肚子。“一天到晚都得揉,不然他太难受了。”

1个小时里,沅沅3次要求上厕所。母亲只得背着他走到洗手间,沅沅坐在马桶上,身体无力地靠在母亲的怀里。“最近他总是这样。”沅沅的母亲一边拍着儿子的背一边说。

武义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王医生告诉记者,沅沅是肝癌晚期,目前已转移到肺部,而且上消化道也出血了,治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是减轻他的痛苦,输些营养液,让他多排小便,减轻腹胀。”王医生说,如果现在强行将肚子里的积水抽出,只会加重病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