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清教师坠楼 30多名网友驰援6小时献血9000毫升
www.fjsen.com 2012-05-18 10:3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ICU病房外杨老师的家人不断感谢网友相助

微博凝聚爱的力量,昨日,我们再次见证。

昨日,福州首山路献血屋里一度排起了队,白领、学生、民警……不同身份的网友接踵而至,纷纷挽袖要求献血。他们互不相识,只因微博上一条求助信息“中学教师杨熙丹因严重摔伤送往医院抢救,急需大量A型血”,而赶来相助。6小时内,30多名爱心网友献血近万毫升,帮杨熙丹老师躲过了一劫。

4楼阳台坠下

福清一老师多处骨折

杨熙丹家住福清市龙田镇前坑村,是当地一所中学的老师。前日凌晨5时40分许,他早早起床,想坐车前往学校,可一看时间尚早,且此时睡意全无,就索性打开了电视打发时间。

“他要是没去开电视,可能就没事了。”杨熙丹的家人说,由于家中闭路线接触不良,电视机屏幕上常有许多雪花点,当时,杨熙丹重新连接了闭路线和电视机接口后,发现雪花点的现象并没有改善,就跑到了4楼阳台检查闭路线。

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杨熙丹的家人说,可能是下过雨的缘故,阳台比较湿滑,杨熙丹刚上阳台没多久,脚下一滑,从4楼阳台坠落,重重地摔在门前的水泥地上。

家人和邻居随即将杨熙丹送往福清市一所二级综合医院抢修,由于多处骨折,失血严重,急诊医生当场就为杨熙丹输入了800毫升的A型血,之后又分成两次,为杨熙丹先后输入了2000毫升的血浆,但这些血浆还远不够满足杨熙丹的治疗需要。

当日傍晚,杨熙丹被送到福州市第二医院救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