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启动
www.fjsen.com 2012-05-18 08:3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18日讯 近日,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启动仪式在福建医科大学隆重举行。省妇联副巡视员、组织部长李凤鸣,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惠钦等出席基金启动仪式。

“小鹰”护理基金是由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姜小鹰教授倡议发起成立。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旨在通过募集资金,支持和奖励在社区科普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增进民众健康等活动中做出突出业绩的我省护理工作者及青年志愿者,以激励更多的青年投身于护理事业。原始基金规模为人民币72万元,其中来源于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个人捐款20万元,福建省护理学会科普专项经费20万元,福建医科大学奖励姜小鹰教授的“学科发展专项经费”20万元及其他医疗企业与个人捐款12万元。

姜小鹰教授希望以此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起航我省护理公益事业,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共同努力,鼎力支持并推动我省护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