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筹备工作协调会在龙岩召开
www.fjsen.com 2012-05-18 08:3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18日讯 5月9日,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筹备工作协调会在龙岩召开,主办单位省妇联、承办单位龙岩市妇联、龙岩市体育局及各参赛代表团组团单位负责人、联络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龙岩市竞赛项目组、开幕式文艺晚会组、后勤接待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及各参赛代表团组团单位筹备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认为,主办、承办及各参赛代表团组团单位对举办第四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有效。目前筹备工作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从现在开始,要倒计时抓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了以下几件事项: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是省妇联10来精心培养的一项品牌工作,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这届海峡巾帼健身大赛不仅是我省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展示闽台港澳两岸四地妇女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舞台,更是促进闽台港澳两岸四地妇女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健身大赛与历届相比,规格高、规模大、亮点多,但筹备时间比较短,且与海峡论坛、6·18活动穿插在一起,时间、人手、精力上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各组团单位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有关要求,倒计时认认真真、不折不扣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重要活动要精心安排。本届健身大赛活动安排很多,其中,开幕式、文艺晚会包括欢迎晚宴等活动是关键,要隆重、热烈、大气。晚会节目要精挑细选,抓紧排练,体现群众性健身活动特别是妇女健身活动的节目要尽量多一些;入场式及文艺晚会的主持人要挑选好,串词要仔细斟酌。

三是工作上要协同配合。本届健身大赛规格高、参加人数多、涉及面广,统筹协调工作难度大,主办、承办单位和各参赛代表团组团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精心策划、用心运作、细心把关、齐心协力的把大赛举办好。要在赛程安排、后勤接待、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尽可能地把每个环节都考虑周全,不出纰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看了各比赛场馆及运动员、裁判员入住酒店,马义英副主席还与开幕式文艺晚会组对各单位选送的节目进行了预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