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干校承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5-18 08:3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18日讯 2012年村级组织换届在即,为扎实做好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提高村“两委”成员妇女当选比例并配套做好妇代会换届工作,实现省妇联提出的“两个确保、两个提高”的目标,省妇干校配合省妇联于5月14日至16日承办了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专题培训班,全省各设区市、县(区)妇联组织部门负责人共87位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妇联高度重视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各级妇联紧紧抓住有利时机,把推进女性进村“两委”特别是提高担任村主干的比例和加强妇代会班子建设作为今年妇女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培训班开学式上,省妇联副巡视员、组织部长李凤鸣问做了题为“抓住契机,大力推进女性进村两委”的动员报告,要求抢抓机遇,准确把握农村妇女参政新形势;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及时跟进,认真做好村妇代会同步配套环节;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女性进村两委和妇代会换届目标。

省妇干校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针对培训对象既是工作骨干又是师资力量的特点,邀请省民政厅专家解读村委会换届选举原则与程序、介绍试点村工作经验;开设了《自信自强、积极参选、竞展风采、力争当选》、《竞选演讲稿的撰写与演讲技巧》两个专题讲座,着力提高学员指导农村女性参与竞选的能力,在推动农村妇女参选参政中充分发挥作用。

省妇联马义英副主席在课程结束后,专门安排时间与学员座谈,详细了解各设区市、县(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计划安排、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关键环节,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紧抓实,全力推进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女性进村“两委”具体目标的实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