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幼儿园要求家长收看广告 主管部门称工作失误
www.fjsen.com 2012-05-08 10: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 刘华栋王朝朋)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青岛市南区实验幼儿园的一位幼儿家长近日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她的孩子从幼儿园带回一张白纸黑字的通知单,要求家长收看青岛电视台的一个专题节目。不仅印发通知,还需要家长和孩子一起看,如此郑重其事到底是什么节目呢?

在学校的通知单上注明了播出内容,一是如何让孩子掌握安全知识,二是如何培养孩子学习兴趣。而且,通知单还要家长填写和孩子一起观看后的感受以及对节目的简评。但学生家长收看节目后,结果却让她大跌眼镜,因为这就是一档课外读物的广告。

家长:结果看了以后,整个就是给一个《快乐语文》做广告,然后让我们家长对节目进行点评,我都觉得很无语,没法理解。

这位家长提到的《快乐语文》一套要500多元,她告诉记者类似的学习读物家里已经很多了。虽然幼儿园没说必须要买,但感受到就是一种强制力量。看教育专题片成了看广告片,这也引起了很多幼儿家长的不满,对于家长的质疑,青岛市南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并不知情,更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

于是,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南区教体局托幼办,工作人员电话告诉记者,看专题片是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的,不是他们一个区的事情。记者问到上级具体指哪个部门,她回答说是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而当记者到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询问时,学前教育处的负责人却并不认同这一说法,她回忆说,当时是企业打着电视台的幌子蒙骗了他们,等节目播出后,他们才知道被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