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生K歌时持续触电10多分钟身亡 疑因话筒漏电
www.fjsen.com 2012-05-08 09:4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K歌时使用有线话筒要特别注意安全

顾客K歌时被电身亡事件曾有发生

记者调查郑州KTV市场,证实“话筒危险”

记者 余淼 王玮皓 文 许俊文 图

阅读提示

握在手里的话筒发麻,话筒线上缠有胶布,您去KTV唱歌时,可有类似感觉?昨日,有微博爆料,南宁市一女生K歌时,疑因话筒漏电中电身亡。

记者调查发现,郑州KTV市场普遍使用的多为有线话筒,电压为220伏。业内人士透露,有线话筒确存漏电风险,人若触及,足以丧命。正常情况下,KTV每天都会对包房内的音响、地脚线进行检查,防止出现意外。

【微博】

KTV的麦克风电死了人

四川、厦门、海南等地,都曾发生过顾客在KTV唱歌时被有线话筒电击身亡的事件。

“刚才听师弟说,昨晚和同学去K歌,因为话筒漏电,导致一女生当场触电没了心跳。KTV为了不影响生意,坚持不关总电闸,致使该女生被持续触电10多分钟。抢救到半夜,无效,宣布死亡……”昨日,网友“@杜鹃大花花”发出这条微博后,消息立即被迅速扩散,转发数万次。不少网友惊疑:“什么话筒会漏电?话筒线的电为何使人致死?”

随后,有网友扒出此前一些新闻报道获知,四川、厦门、海南等地,都曾发生过顾客在KTV唱歌时被有线话筒电击身亡的事件。

昨晚6时,广西电视台《法治最前线》节目播发了一条新闻,证实网友“@杜鹃大花花”所说事件属实。其栏目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死者为广西艺术学院一名桂林平乐籍女学生,疑似被电身亡。南宁公安部门表示,将尽快召开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