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遭遇假客服“殷勤”服务 退机票不成反被骗7万
www.fjsen.com 2012-05-07 09:2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 义洲综 记者 杨玉娟)“只听说过网上订机票被骗的,没想到退机票也会被骗!”前日下午,福州的黄女士向福州台江区义洲派出所报警,她通过网站退机票,不料遇到假客服,对方以输密码为由,前后要求三次,结果她银行卡被转走了7万元钱。

据义洲派出所民警介绍,黄女士4月23日在家中网购了一张4月29日广州至太原的海南航空机票,共花了1000多元钱。

4月29日那天,飞机晚点,黄女士没有飞成。当时黄女士就在机场要求退票,可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机场没办法退票,要黄女士自己到海南航空官方网站上进行退票操作。

5月3日,黄女士上网搜索了“海南航空客服电话”号码,根据网上显示的客服电话400814*32跟对方进行了联系。客服人员让黄女士打开某银行的网上银行地址进行操作。

黄女士按照对方客服的吩咐进行操作,先后三次要求黄女士输入所谓的提示密码,黄女士也都照做了,输完三次密码后,对方就告诉她退款成功了,让她第二天去银行查询退款是否到账。

第二天,黄女士到银行去查询账户,发现自己账户不但没有收到对方的退款,反而少了7万元钱。她一查发现都是5月3日那天通过网上转走的,马上想到当天在网上输入的三个密码提示数字,相加正好是7万,顿时明白自己被人诈骗了,立即报了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