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母亲中国-大风歌》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
www.fjsen.com 2012-05-08 08: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5月4日晚,大型交响清唱剧《母亲中国·大风歌》全国巡演活动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海内外华人同唱民族复兴、民族精神的赞歌,声势浩大,气势磅礴。清唱剧《母亲中国·大风歌》再现了汉高祖刘邦创建中华民族第一个盛世的历史故事。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等主办单位负责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母亲中国·大风歌》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美国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倾情演出。演出得到了全国妇联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特别支持。《母亲中国·大风歌》用歌声展现了中国古老文明的魅力,体现了海外华人对祖国浓浓的爱意。据悉,《母亲中国·大风歌》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完成首演后,相继于5月5日、8日分别在天津、上海巡演。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母亲中国”与“大风歌”的有机结合和精彩演出,在积极弘扬主旋律的同时,努力搭建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合作平台,为“母亲”系列公益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和天下所有母亲的幸福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