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乐12岁小女孩离家出走 只因没有完成假期作业
www.fjsen.com 2012-05-08 10:1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没有完成假期作业 长乐12岁小女孩离家出走

一本《红楼梦》 几瓶矿泉水 躲了三天三夜

因为没完成“五一”假期的作业,12岁的长乐女孩小蕾(化名)离家出走。3天没找到女儿,小蕾的父母急坏了。

12岁小女孩“失踪”

5月2日7点半左右,小蕾跟往常一样出门上学。过了不久,小蕾家的电话响了,是小蕾的老师打来的,“小蕾今天没来上课”。

“女儿今年五年级,成绩不好,以前逃过学。”小蕾的父亲说,他当时还没意识到女儿可能出事了,一直到下午小蕾还是音信全无,他才慌了。

很快,小蕾的父母在家里发现了一封信。“对不起,我放假3天作业没完成,我知道你会生气,因为你早已经对我下了通告,老师也说如果没完成(就)退学……我也下过决心去改正,但电脑、电视一直吸引我,我对电脑电视的引力无法抗拒……再见,好妈妈。”

小蕾的父亲说,女儿三年级时,成绩还在班上前十名。后来每况愈下,逃学、不做作业成了家常便饭。小蕾的父母在长乐城关开了2家服装店,生意不错,平时与女儿相处时间不多。小蕾的父亲说,女儿以前就抱怨不想做作业,说不会做。但他没太放在心上,只是平时不让女儿上网。为上网这事,他们经常骂女儿。“她有时候没做完作业,会撒谎说做完了,我们一着急就会骂她。说要是再不做完作业,就把她赶出去。”小蕾的父亲说,孩子把他们的气话当真了。

出走前,小蕾在QQ上跟一位好友聊天,说父母“会打、会骂,我受够了。”好友本来想劝她两句,小蕾当即就把他拉黑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