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携女儿专偷空巢老人 1年内强奸10余名老太
www.fjsen.com 2012-05-08 10:01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农村老人高龄空巢侵害

□非常案件

本报记者杜晓

本报通讯员 张学成 张德付

山东省沂水、沂南两地警方近日联手,侦破了一起针对农村空巢老人实施的系列抢劫、强奸、盗窃特大案件。

随着侦破工作的推进,上述案件的细节逐一被披露:该案犯罪嫌疑人进入空巢老人家中,如入无人之境,任意翻找财物,并残害老人。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作案33起,强奸老年人十余人。

入室作恶累累

2010年7月25日,沂水县许家湖镇甲村68岁的黑老太太在亲属的陪同下,到沂水县公安局报警称,当日凌晨遭遇入室抢劫,被抢走现金2000余元。沂水县公安局经过审查后,于当日立案侦查。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相邻乙村的李某同年6月24日被一男子入室强奸;7月25日,另一相邻村庄的付某被人入室强暴。

通过细致工作,侦查人员终于提取到嫌疑人施暴时的证据,急送临沂市公安局进行DNA检验。去年,嫌疑人房某被沂南县公安局锁定并予以抓获。

沂南县公安局随后将房某移交至沂水县公安局。经审讯,房某交代出同案嫌疑人房雪妮(系房某之女),警方也迅速将其抓获。经过深入侦查,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共作案33起。鉴于侦破工作的复杂性,截至目前,这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强奸、抢劫、盗窃的系列恶性案件种种细节才完全浮出水面。

专挑高龄老人

据办案人员介绍,房某自幼好吃懒做,偷鸡摸狗,不务正业,三十多岁才娶上老婆。婚后,房某恶习不改,吃喝嫖赌无恶不作,并经常打骂老婆孩子。其妻在女儿3岁时离家出走。从此,房某更是破罐子破摔,活不干、地不种,带着女儿四处游荡,靠偷窃为生。

据房某供述,近年来,由于自己也上了年纪,且身材比较矮小,偷窃青壮年怕被逮着挨揍,故而选择独居老年人为作案目标。

2010年5月的一天晚上,房某带着女儿来到与沂南搭界的沂水县许家湖镇甲村,选择了86岁的独居老人李老太作为侵害目标。

是日晚,由房雪妮在外望风,房某拨开老人家的院门和屋门,被惊醒的老人刚要叫喊,即遭到其殴打和语言威胁。房某翻遍老人身上、床上及屋子的各个角落,没能找到一分钱。气急败坏的房某把将近90高龄的老人强暴。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去。老人遭此凌辱悲愤交加,但为了脸面没有报案。

事隔不到一个月,即2010年6月24日深夜,噩运再次降临到这位老人头上,房某熟门熟路再次进入老人房间。由于没有劫得财物,父女俩心有不甘,便继续在村中游荡,伺机作案。

此后不久的一天凌晨,二人游荡到82岁独居老人李老太太门前,房某没费吹灰之力即越过破败的院门,进入屋内。同样采用殴打、语言威胁等手段,镇住对方。他在老人贴身内衣处劫取现金17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