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大人“掩护”小女孩伸手偷 一童装店钱箱遭窃
www.fjsen.com 2012-05-07 1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人在旁边吸引营业员注意

小女孩把手伸进抽屉里偷钱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6日讯(记者 席恺/文 陈巧思/图)4日晚6点多,金山西里附近一童装店内服务员小孙忙得团团转,突然,店里顾客一溜烟都走光了,当小孙打开钱箱时傻了眼:2000多元现金不见,自己的手机也丢了!

查看店内监控才知:在几名妇女掩护之下,偷窃的“黑手”竟是一名约10岁的小女孩!

4人合作,分成三拨

提到前一天发生的事,小孙气得眼泪都快掉下来。小孙说,店内共安装3处探头,一处直射门口附近区域,另一探头就照在收银台旁。

4日晚6点07分,一挺着大肚子的妇女牵着一名年约10岁的女孩进店,其后,陆续进来几位正常购物的顾客。1分钟后,身穿一红一白两女子进来,小孙说,这两人跟孕妇和小女孩是同伙。

4人进入店内后佯装开始挑选物品,4人分成三拨,红白两女一队,一直结伴没有分开,孕妇单独一人,来回在店内货架前选看衣服,小女孩则跑来跑去。

大人声东击西,女孩伸出黑手

5分钟后,红白两女来到收银台,小孙告知:她们选中一条标价6元左右的毛巾,后因电脑刷单无法显示,两人停留在收银台旁很久,红衣女还刻意凑近电脑屏幕,装模作样起来,小孙后来明白:其实她们是在看钱箱的位置。

6点21分左右,女贼团伙进店约15分钟后,其间有顾客不断进出,她们没有机会下手。

很快,店里除了她们4人,仅剩一妇女购物,妇女来到收银台买单,后来因为钱没带够,就出去取钱,这时,红白两女把小孙招呼到童装区,因为衣架很高,小孙所站位置很难看到收银台的情况。

22分,小女孩一下窜至收银台钱箱边,进入监控区域。画面中,她半蹲着,身体完全被柜台挡住,随之轻轻打开抽屉,翻找钱箱前还侧出头观察了一下,确认安全后,女孩迅速下手拿走所有大小钞,合上抽屉后,顺手牵羊偷走了柜台上小孙的手机。

得手之后,分头逃跑

女孩得手时,之前取钱的妇女也正好进来,但并未发现女孩行为异常,忙招呼小孙买单。

女孩慢慢移到孕妇跟前,孕妇头往门外一点,女孩心领神会地往外走,顺着店外左侧人行道离开,孕妇和红白两女看到女孩顺利离开,趁小孙回到收银台之时,走出店门,原先3人是跟着女孩走,之后3人马上掉头跑向附近的公交站,随即上了一辆公交车。

毫不知情的小孙还在热情招呼顾客,装好了物品准备给顾客找零钱,打开钱箱才发现钱全没了。

目前,辖区警方已调取了监控录像并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