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婚后妻子接连生重病 丈夫15年相伴卖房救妻
www.fjsen.com 2012-05-07 14:42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新婚后妻子接连生重病 丈夫15年相伴不惜卖房救妻

“我选择你做我的妻子。从今以后,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足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都将爱护你、珍惜你,直到天长地久。”宿州男子史先亮用15年的坚守践行着这句新婚誓言。新婚后,妻子突发疾病,面对一次换肾,两次骨折,三次脑溢血瘫倒在床的爱人,史先亮不离不弃,卖房救妻。对史先亮来说,这是一个丈夫的承诺。

她竟一再请求丈夫离婚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史先亮从50多公里外的栏杆镇回到宿州城岳母的家中,已是晚上8点多,与岳母打一声招呼后就径直走向妻子的房间,像往常一样给患病的妻子按摩。

妻子杨慧芳突然紧紧地抓住他的手,带着恳请的眼神对他说:“先亮,我们离婚吧!我不能再拖累你了,你现在还年轻,还能……”话没说完,已泪水涟涟。“你胡思乱想啥,只要你在一天,我就不会离婚”,史先亮打住妻子的话,边按摩边安慰妻子:“你是上帝赐给我的宝,我怎能把宝扔了呢?”他嘿嘿一笑,把妻子逗乐了。

其实,结婚15年来,杨慧芳已经不是第一次向丈夫提出离婚请求了,但每一次都被史先亮拒绝。本是一对恩爱夫妻,为何杨慧芳一再提出要离婚呢?原来,这一切都源于一场变故。

新婚不久妻子接连生病

1997年,史先亮和杨慧芳结婚后,这对小夫妻过着甜蜜的生活,当史先亮提出要个孩子时,妻子道出了一段隐情:她婚前患过红斑狼疮,因免疫能力低,暂时不能要孩子,等过一两年病痊愈了,再给他生胖小子,史先亮欣然同意。

可惜事不遂人愿。两年后,杨慧芳的红斑狼疮引发了肾炎,且日益加重,经常大口吐血,四肢肿胀。史先亮请了长假,带妻子四处求医问药,最终选择了南京一家肾病专科医院做透析,粗大的针头扎在妻子的身上,疼在他的心里。

2003年11月,杨慧芳接受了换肾手术。但命运的捉弄并未就此打住,2010年11月,杨慧芳突发脑溢血,虽然经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但她神志有些模糊。

3个月后,杨慧芳恢复到能独立行走了,可不幸又一次次降临,杨慧芳突发两次脑溢血,骨折两次。

若退却,良心会不安的

治病的钱从哪里来呢?为了保证妻子的治疗不间断,在花光所有积蓄和借款后,史先亮偷偷地把自己仅有的70平方米的住房卖了。

为挣钱给妻子治病,2010年,史先亮主动要求到偏远的基层供电所工作,哪里有施工检修,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上任两年多,两个乡镇10千伏高压线路几乎没有跳过闸。他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他越是对我好,我越是感觉过意不去,感觉亏欠他的太多太多,我就想与他离婚。”杨慧芳毫不掩饰自己的内心想法。史先亮则回应道:“作为男人,该承担的责任,不应推辞,更不能退却,不然良心会不安的!”(付成华、付琼记者张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