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秀榕:发挥女性群体优势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www.fjsen.com 2012-03-27 08:0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应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邀请,赴香港出席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酒会,与香港各界女性和内地多个省市妇联代表约1600人共叙姐妹情谊,同贺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陈秀榕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的委托,代表全国妇联,向香港各界姐妹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高度评价香港各界妇女长期以来为促进香港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稳定和对妇女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确定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国家将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同广大香港同胞携手努力,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她祝愿,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包括香港妇女在内的700万香港同胞自强不息,香港定会展现东方之珠新的风采。

在次日举行的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论坛上,陈秀榕介绍了新世纪第一个十年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发展和进步,阐述了党和国家为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发展出台的一系列法律、政策、措施,以及妇联组织在探索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积极扶助妇女创业就业,加强维权服务、促进妇女内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的进展,与香港妇女交流了推进妇女事业与祖国繁荣富强同步发展的美好前景。她希望香港各界妇女要把握好香港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凝聚爱国热情、发挥群体优势,为继续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为妇女事业的健康发展助力增光。

在港期间,陈秀榕还参加了广东、福建、广西、侨界社团联(总)会妇委会联合举办的庆“三八”联欢舞会、香港岛妇女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就职典礼以及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三八”妇女节联谊及讲座等重要活动。这次香港妇女界围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迎接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形式新颖、隆重热烈,充分展示了香港各界妇女的爱国爱港情怀和心系国家、服务社会的热情与活力。

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殷晓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香港特首夫人曾鲍笑薇女士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