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卫生巾在厦初起“复古”风 外表可爱还很环保
www.fjsen.com 2012-05-07 1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7日讯 (记者 吴琼 通讯员 陈志峰)布卫生巾,这个名词如今听起来有些陌生,它在现代卫生巾还没有来到之前被广泛使用。近来,有些环保人士重新开始使用布卫生巾,卫生巾也走起“复古”路线。

昨日记者走访厦门各个商场和超市,发现厦门并未出售传统意义上的布卫生巾,大多数卫生巾品牌使用了无纺布表层。倒是网店有几款日本进口的布卫生巾。对此,中山医院妇产科方秀丽医生说,体质特别敏感的人也有用布卫生巾的,可在使用和保存上都要格外注意,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

外表可爱很环保

“我也刚开始使用这种卫生巾,处理的时候有些麻烦,用着还比较舒适。”一名环保人士告诉记者,为了环保她家里很多东西都是布做的,但她不愿意和一般朋友谈及卫生巾这事,因为很可能会被当成奇怪的人。但她自己会坚持下去,使用布质的确实很环保,特别是比起那些不能降解的一次性卫生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