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对话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2-05-07 08: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5月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与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无任所大使梅乐妮·弗维尔在京共同主持了由全国妇联与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以“妇女与慈善”为主题的第四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对话会。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光大银行、美国世界妇女基金会、布埃尔基金会、埃克森美孚国际公司基金会和美德基金会的负责人出席了对话会。

孟晓驷在对话会上说,慈善是一项崇高的、体现人道、博爱和奉献精神的光辉事业,它有利于增进社会各阶层之间的理解与交流,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相处的人际和社会关系。尽管中美两国的国情不同,社会和文化背景不同,但两国妇女都是慈善事业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相信,中美两国在发展慈善事业以及妇女参与慈善事业方面有许多相互可借鉴的经验和良好做法。

弗维尔大使表示,美方愿意通过这样富有成效的讨论,以民间和政府合作的方式促进妇女在慈善事业及实践方面的交流,分享信息和经验,促进妇女与慈善事业的发展。

对话会上,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光大银行、布埃尔基金会和埃克森美孚国际公司基金会的代表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各自基金会在开展慈善活动,特别是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赋权妇女,扶贫济困,维护社会公正等方面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功经验。

交流对话会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下妇女领域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11年4月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纳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以来,双方已在两国轮流合作举办了三届对话会,主题分别为妇女与经济、工作与家庭,妇女与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